山山得正

遇见即是上上签

【山歪】一万次求婚

-一个4k的小流水账

-算是山歪成长记录册

-有点钓系的⛰️

-偏张歪视角

-有点私设,ooc先给两位老师磕一个🥲


    “张福正每天看见谷江山的时候,都会看见谷江山笑嘻嘻送给他一支带着露水的向日葵。”


 01

        谷江山和张福正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他俩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在一所学校。

     

        他俩还上幼儿园的时候,谷江山就天天在路边采一朵小野花,看见张福正就跟献宝一样送给他。谷江山妈妈每次看见都跟张福正开玩笑“歪歪,你这可得对我家江山负责啊,每天都跟你求一次婚。”

  

        一般这个时候张福正都会害羞的想跑走,每次都被谷江山扯住。张福正转头看向谷江山,就看见谷江山一本正经的看着他妈妈“我不要张福正负责,张福正就是每天都应该收到花的。”然后冲他妈妈笑的露出大白牙,又拉着张福正去玩了。


         “山山,”谷江山听见歪歪在叫他,停下脚步,看着张福正的眼睛歪了歪头“为什么你会每天都送我一朵花啊?”谷江山嘿嘿一笑,“歪宝,你不觉得你很像小太阳么?”张福正不明所以的嗯了一声看着谷江山“你听过向日葵么?我以后长大了每天都送你一朵向日葵好不好?”


02

     上了小学之后,谷江山仍旧坚持每天都送张福正一朵花,这花有时候是歪歪扭扭画的一朵花,有时候会是路边生长的小野花,有时候是他攒了零花钱去花店买的一支玫瑰。


        无论是什么,张福正每一朵都好好的收藏起来了。画就小心翼翼的夹在一起,小野花和玫瑰在凋谢之后,都被张福正夹在书里做了书签。


        张福正从小就乖乖巧巧的,老师与同学也都特别喜欢他。而谷江山,已经成为老师眼里的问题同学了,老师每天都在担心谷江山会不会把张福正这个乖小孩带坏。然而只有谷江山知道,张福正在他面前是娇嗔的小少爷,需要人宠着那种。


        六年级的时候,张福正跟谷江山一起放学回家的时候,转头跟谷江山说“江山,你要不要跟我在初中也当同学啊?”谷江山看向张福正亮晶晶的眼底,脱口而出“好。”


        谷江山看着张福正开心的样子,心里偷偷想,果然张福正提出的一切,他都会答应。他从小到大都很偏袒张福正,张福正吃东西之前喜欢先闻一下,这本来是谷江山最讨厌的行为,但是看张福正像只小狗一样凑过去闻,他就会觉得张福正真的是太可爱了。


03

     初中分班那天,谷江山一边紧张的扯着张福正,一边嘴里胡乱立着flag“分不到一班我就吃屎好吧”张福正哭笑不得的看着谷江山这个样子,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头当作安慰了。张福正表面上看起来云淡风轻,实际上心里也在许愿要跟谷江山一个班。


        看见分到一个班了后,谷江山高高兴兴地拉着张福正就跑去他们班了。初中的谷江山已经开始有点比张福正高了,张福正看着谷江山牵着他跑的背影,心里像有一万只蝴蝶在一起扇动翅膀。*


         谷江山和张福正坐了同桌,张福正依旧是老师最喜欢的小助手,谷江山在初中依旧心安理得的摆烂。初中的谷江山学会了逃晚自习出去上网,每次被带着学生会袖标的张福正抓到了就夹着嗓子,晃着张福正的胳膊“歪宝,别记我嘛,我给你带了向日葵,最后一次真是最后一次。”


        张福正每次都叹一口气,在记录本上划掉谷江山的名字,带着警告的看了一眼谷江山,就拎着谷江山送他的向日葵走了。谷江山就笑嘻嘻地朝着张福正说“歪宝,下次给你带郁金香。”得到张福正一个眼刀后,就给他飞了个吻回班了。


04

       谷江山在初三的时候临阵抱佛脚,跟张福正考上了同一所高中。但是张福正进的是实验班,谷江山再努力也进不去。中考查分那天,谷江山先是为张福正高兴了好久,然后就开始莫名其妙的跟张福正冷战,张福正其实并不觉得这是冷战,只是小狗单方面的闹别扭。


      张福正对于谷江山为什么突然就不理他也是一头雾水,终于在第三天的时候,敲开了谷江山家的门。谷江山妈妈笑着让张福正进来“歪歪来了啊,江山这孩子不知道怎么了,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的。”张福正乖巧的问了好后,就上楼去找谷江山了。


       “江山,我可以进来么?”张福正敲了敲谷江山的卧室门。“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啊。”张福正这样说着,作势就要推开门。谷江山这时候就拉开了门,张福正一个没站住就扑进了谷江山的怀里,他听见谷江山笑了一声,张福正“唰”一下整个人都变红了。


       谷江山适可而止的放开了张福正,让他进屋坐一会,他下去拿牛奶给他。张福正拽住了谷江山,抬头看向谷江山的眼睛,谷江山抬手捏住张福正的脸“听话,歪宝,你先坐会好不好,一会我跟你讲。”张福正点了点头,放开了谷江山,进屋坐在谷江山的床边。


       谷江山端着杯热牛奶进来的时候,就看见张福正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好奇的向谷江山的书桌上看。谷江山勾了勾嘴角,把牛奶塞进张福正手里,坐在他旁边“哎,张福正,你说我是不是挺没用的,说好了一直跟你当同学的。”


      张福正喝了口牛奶,笑了声“就因为这个啊,你就三天不理我,胆子大了啊谷江山。”谷江山没做声,“谷江山,你不一定要顺着我的路线走,你有自己的人生,我也不想逼迫你去做你不喜欢的事。”张福正把牛奶放在床头柜上,起身站在谷江山的两腿之间,抬手抱住了谷江山“乖啊,哥哥抱。以后还敢不敢不理我,你欠我三天的花呢,我可记仇。”


      谷江山回抱住张福正“好,以后一天都不会差的,哥哥”虽然张福正大了谷江山15天,但平时都是谷江山在迁就张福正的,就像是长这么大了,张福正也不知道谷江山不吃香菜,因为每一次陪张福正吃饭的时候,谷江山都会跟他一起吃。张福正自己说这个称呼就是在逗谷江山开心,但是听谷江山说出来,他自己反而害羞的想放开谷江山,谷江山却紧紧抱住张福正“哥哥,别动,让我再抱会。”


05

     高一的时候,谷江山谈恋爱了,跟他们学校的校花。专属张福正的花,也变成谷江山送给那个女孩子的了。张福正坐在窗边,看着操场上和他女朋友一起散步的谷江山,看见他女朋友撒娇一样的追着谷江山跑,谷江山把她揽进怀里,张福正收回了目光,看着面前的习题发呆。


        谷江山已经很久没来找过张福正了,张福正也已经很久没收到谷江山送来的花了。张福正咬了咬嘴唇,强迫自己把心思放在习题上,可是心思却总是不自觉的飘走想起谷江山。想起暑假时谷江山虽然很怕热但是因为他不喜欢吹空调睡觉,而没有开的空调,每一次吃虾时候谷江山给他扒好的虾,下雨天微微倾斜的伞,过马路时谷江山牵着他的手以及谷江山每次望向他的时候,眼里快要把张福正溺死的温柔。


        张福正叹了一口气,找了个借口跟老师请了个假,去学校人少的地方散步。张福正想起了小时候谷江山对他说的那句话,当初他没有问,但是他现在想知道一个答案。他的每一个记忆盒子里面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有着谷江山的身影。*他意识到他对谷江山感情不跟其他朋友一样的时候在初中,现在高中了张福正终于想明白他对谷江山到底是什么感情了,但是似乎有些迟了。


       下课铃响了,张福正垂头丧气的回到座位上。有跟他相熟的同学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摇摇头,说没事,然后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就是谷江山笑着把女生揽进怀里的画面。“张福正啊张福正你也太不争气了。”张福正默默在心里想着。“歪宝,怎么了?难受么?”听见谷江山的声音时张福正还有点恍惚,立马抬起头,看见谷江山逆着光微微弯腰站在他旁边,嘴角带着笑。“你怎么来了?”张福正眼角因为刚才哭过还有点红,看得谷江山心头一软。


        “哎哟,谁惹我们歪宝哭了,我帮你打他去。”谷江山跟以前惹张福正生气后就塞给他一根荔枝味真知棒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根棒棒糖递给他。“傻逼,你能不能打你自己一顿”张福正接过棒棒糖,小声嘟囔。“嗯?今天要不要一起回家?”谷江山没听清,又向张福正那边靠近了点。张福正点了点头,没再说话,用眼神示意让谷江山快点回班,马上上课了。“渣男,我找你,你就一句话不说然后让我滚。”谷江山大戏精在张福正拿书扔他之前赶紧跑路。


06

       谷江山分手了,说实话么,张福正心里是有点窃喜的。分手两周后谷江山死皮赖脸拉着张福正一起逃课去外面吃大排档。谷江山点了瓶啤酒,张福正也想倒一杯,被谷江山拦下了“你喝什么酒,你自己点饮料喝。”张福正撇了撇嘴,看着谷江山喝完之后又点了一瓶。


       张福正看着醉了的谷江山有点头大“江山,谷江山!醒醒,能不能自己走啊?”谷江山没回答张福正的问话,抬起头盯着张福正,张福正跟他冷不丁对视了一下,立马收回目光,他就听见谷江山说“歪宝,她总是跟我说,我对你比对她还贴心,我怎么不去跟你谈恋爱。”张福正心里慌了一下“啊?没有,你喝多了谷江山。”故作镇定地拉着谷江山去结账。


       “张福正,”他听见谷江山叫了一声“我对你哪里好了,说好要让你天天收到我送的向日葵的。”张福正微微抬头看向谷江山湿漉漉的眼睛,“没有,你对我最好了。”谷江山摇了摇头,像一只大金毛甩水一样,张福正偷偷笑了声。“我跟她分手的时候,还没有跟你冷战那三天难受。这是为什么啊张福正。”谷江山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压在张福正身上,张福正撇了撇嘴,不是很想理醉鬼的话。


        谷江山没听见张福正的回答,就开始跟张福正耍酒疯。张福正很少看见他一幅耍赖的样子,平常谷江山在他面前都一直是照顾他的可靠样子。张福正没有办法,跟谷江山说“你想知道为什么嘛?”谷江山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让张福正想起了他一直搂着睡觉的那只玩具小狗。“那我告诉你个小秘密,谷江山。”*


07

      张福正朝着谷江山扬扬下巴,让谷江山把头低下来,谷江山乖乖的照做了。张福正贴近谷江山的耳朵,语气带着点笑意说“江山,我喜欢你。”说话的时候,张福正的嘴唇还擦过了谷江山的耳朵。张福正仗着谷江山喝多了就肆无忌惮的把自己的爱意在谷江山面前铺开。张福正没有看见的是,谷江山藏在清醒眼神下的一丝笑意。


        张福正想要后退一步,看看谷江山听了之后的表情。谷江山却没给他这个机会,紧紧搂住张福正的腰,把他抱在怀里,把脑袋埋在张福正的肩膀上,张福正顺了顺他的头发,他听见谷江山说“张福正,你知道我为什么小时候跟你说,每天都要送你一朵向日葵么?”张福正从那天想明白之后就一直在想这件事“为什么?”谷江山在他脖颈处蹭了蹭“你是小太阳,我是向日葵,我向阳而生的同时,也向你而来。”


        张福正拍着谷江山的手停住了,谷江山抬起头,看着张福正惊讶的表情,轻笑了声,抬手把他的眼镜摘下来,低头含住了张福正的唇。张福正像是回过神来了,轻轻推了下谷江山,谷江山轻轻吮着他的下唇,说“那我也告诉你个小秘密吧。歪宝,这几天欠你的花,我一支也没少,每一天都买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张福正还恍惚觉得这是他做的一个梦。张福正做了心理建设后,下了楼准备要去上学,他向四周看了一圈没看见谷江山心里还有点失望,走过一个路口之后,就看见谷江山坐在自行车上,一只脚支在地上,手里拿着束向日葵,看见他了后笑眯眯的对他说


        “我小时候说我不要你负责,我后悔了张福正,我都求了这么多次婚了,你什么时候和我私奔。”


End.


*来自《危险人格》

*来自《轻狂》

*来自《轻狂》


小彩蛋

1.谷江山那个女朋友其实是谷江山的一个表姐,谷江山用了五十块巨款买通的。


2.谷江山根本没喝多,谁会两瓶啤酒就多啊。


3.其实谷江山很久之前就喜欢张福正了,他怕张福正不开窍才想的这招。


4.至于这些被张福正知道了以后,谷江山对下场会是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拜.

评论(22)

热度(645)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